设为首页加入收藏
《永远的高峰——纪念叶永烈先生》征文启事
作者:管理员    发布于:2020-05-21 16:23:47    文字:【】【】【
        2020年5月15日,我国著名科普科幻作家叶永烈先生逝世。为表达对叶先生的景仰与怀念,传承、弘扬其科普科幻创作精髓,同时展现新时代科普科幻创作新思考、新风貌、新作为,中国科普作家协会、上海市科普作家协会、长三角科普创作联盟、四川人民出版社、少年儿童出版社联合举办纪念叶永烈先生征文活动。具体事项及要求如下:

一、征文主题
    征文旨在以科普科幻原创作品、评论的形式来传承、弘扬叶永烈先生科普科幻创作的文脉,书写新时代科普科幻新篇章。
    稿件需依循叶永烈先生的作品风格创作一部科普科幻短篇作品,或是寻找一种与他的作品联系起来的方式来展开创作。

二、征集体裁及要求
   1.科普科幻类作品均可。具体体裁可以是小说、通讯、散文、报告文学、事件回忆、口述记录、诗歌、评论等,小说8000字以内,通讯、散文、事件回忆、口述记录5000字以内,诗歌50行以内。作品可附图片,不超过4幅。
   2.作品需保证原创、严禁抄袭,文责自负。
   3.征文实名投稿,提交作品时须提供作者真实姓名、通讯地址、电子邮箱,手机号码等。

三、征集时间
   2020年5月20日—2020年7月20日。

四、投稿方式
   邮箱:jinianyeyonglie@163.com
   地址: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86号
   电话:010-62103257
   联系人:姚利芬、齐钰

五、文章刊用
   中国科普作家协会全媒体平台推送部分优秀稿件,遴选优秀稿件结集,以《永远的高峰——纪念叶永烈先生》为书名出版。
脚注信息
版权所有 Copyright(C)2009-2020 安徽省科普作家协会源码基地 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