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加入收藏
安徽省科普作家协会赴六安调研
作者:管理员    发布于:2023-02-27 14:21:06    文字:【】【】【
为了落实上海市人民政府、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《上海市与六安市对口合作实施方案(2023—2025年)》精神,2023年2月20日—21日安徽省科普作家协会一行6人赴六安市开展调研活动,旨在更好地做好科普服务,为企业提供技术支撑和品牌营销平台。
20日上午调研组从合肥出发,首先到六安市科技馆,与市科协汪圣广副主席、裕安区科协启超主席进行了交流。汪主席介绍了市科协的情况;杨多文秘书长介绍了协会改选换届情况和协会工作的思路,重点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;张效忠教授介绍五黑产品、臻香丝苗的成果,以及在六安的种植情况;三农专家陆学冬介绍品牌建设、线上直播带货销售情况。


上午,调研组来到六安市裕安区康源生态种养殖专业合作社基地,在潘申东董事长带领下考察了公司的生产基地、种植面积和发展的方向。目前,合作社2900亩土地,今后要与协会加强线上合作,与三农专家陆学冬达成合作共识。


下午,调研组赴六安市茶叶产业协会(徽六品牌)会长单位,参观六安瓜片产业中心、六安瓜片体验馆、六安茶场,与武总就发展六安瓜片研学推广等事宜进行了交流。随后赴六安禾牧园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基地,对公司种植臻香丝苗和稻虾种植模式进行调研考察,就民宿和农耕文化与庄主进行了交流。
21日上午,参观九仙尊石斛文博园,对霍山石斛的产业链进行调研。霍山石斛由于曾得到吴邦国原委员长的两次亲临指导,极大地提升了霍山石斛的影响力。调研组与园区负责人就石斛的原生态种植、加工工艺、科普宣传、文化建设以及康养研学等事宜进行了交流。


下午,调研组到安徽墙煌彩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,公司董事长郭永忠介绍公司和新型建筑材料的情况。据介绍,该公司去年实现销售收入10.8亿元,系行业头部企业,不久前王清宪省长前来视察,鼓舞士气。公司正在准备上市,今年计划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。


调研最后,还就金寨天堂寨人文地貌科普,争取多方面支持,编创出版科普书籍,把六安生态推向世界进行了探讨。
协会副秘书长程曦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张效忠、陆学冬、汪邦艾和彭婷婷参加了调研活动。
脚注信息
版权所有 Copyright(C)2009-2020 安徽省科普作家协会源码基地 提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