设为首页加入收藏
模版文件不在(../../photo/templates/tpl_photo_search_dolphin.htm)
图片详情
寻梦中国海
图片说明:安徽省科普作家协会组织编写,《中国海洋报》前首席记者李明春先生撰写的《寻梦中国海》近期在安徽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。本书由60篇海洋科学随笔散文组成,按其内在逻辑分为如下10篇:生命之海、科学之海、河口之海、城郭之海、血火之海、群岛之海、航路之海、生态之海、经略之海、海洋中国。作者以记者的笔调,分别从中国海洋自然环境、中国海洋科学技术、中国海洋人文发展三个方面对中国海洋国土、中国海洋经济、中国海洋文化做全面介绍;作者指出,海洋是国际社会的大通道和人类可持续发展的战略资源宝库,无论是推进国家的发展,还是维护国家的安全,拥有战略空间,对中国都具有巨大的战略意义,因此我们要认知和开发中国领海和主权管辖领海,以开放的姿态与世界结为一体,使得海洋中国成为未来的巨人。本书所述问题切合当前国际国内实际,适于中等以上文化程度的读者阅读,是一部优秀的海洋科普作品。
脚注信息
版权所有 Copyright(C)2009-2020 安徽省科普作家协会源码基地 提供